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版纳植物园召开“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园团委

  5月5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召开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座谈会,讲述青年人的故事,倾听青年人的心声。园主任杨永平、园党委书记甘烦远、园副主任张教林、园纪委书记黎廷宇出席会议,青联委员、青促会会员代表、共青团和研究生会干部、优秀青年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园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德飞主持。甘烦远在会上作《青春向党 不负人民》主旨报告,交流当前青年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特点,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做好新时期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建议。报告通过分享版纳植物园创始人蔡希陶教授青年时代成长成才的经历,勉励青年们向前辈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将个人兴趣与人生价值的实现融入为党和人民服务中去,以青年人的志气和骨气担当起祖国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杨永平宣读了《版纳植物园工会、团委关于表彰2022年五一劳动榜样和五四青年榜样的决定》,来自全园各领域的22名优秀代表获得表彰;宣读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园研究生团支部荣获2022年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表彰。

  来自综合保护中心科研一线青年代表杨斌、园林园艺中心青年代表姜立举、在读博士研究生杨米连分享了个人成长中取得的成绩和收获。与会青年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

  杨永平在总结讲话中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阐释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他勉励广大青年坚守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理想,坚守版纳植物园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科普教育三位一体特色,坚守“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坚守版纳植物园的文化自信,勇毅前行,为我国的科技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现场

本文作者:李晓洁,摄影:王文广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