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版纳植物园召开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综合办公室

  220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版纳植物园2023年重点工作。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甘烦远主持会议。 

  会上,园主任杨永平作题为《准确把握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认真做好2023年版纳植物园重点工作的部署和落实》的专题报告,重点传达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的年度工作报告精神以及全院2023年度的重点工作。杨永平结合版纳植物园的现状,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对2023年版纳植物园的重点工作提出十二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抓紧制定实施基础研究十条年度重点任务;三是积极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四是自主部署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五是加快推进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六是推进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七是完成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八是深入推进科研院所改革;九是提升区域科技合作水平;十是深入拓展国际科技合作;十一是加强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十二是扎实做好全园安全工作。 

  甘烦远强调,全园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深入研讨,切实推进版纳植物园2023年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甘烦远指出,全园职工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标准,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确保2023年全园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版纳植物园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纳植物园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两室一中心科技人员等224人参加会议。    

  杨永平作报告 

园部会场和分部会场

本文作者:庄玉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