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蜜蜂幼教现象的研究成果引起境内外媒体广泛关注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森林生态室

  310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员谭垦团队与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教授James Nieh团队关于蜜蜂幼教现象的研究成果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发表在《科学》(Science),引起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网、人民网、科学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自然》杂志官网(Nature)、美国科学周刊官网、EurekAlert!等上百家媒体纷纷报道。 

  根据国际期刊论文替代计量评分系统Altmetric的统计数据,截至327日,该论文发表后的国际关注检测分析结果的替代计量得分(Altmetric score)达1019,进入网站收录论文的前5%,关注度得分(Attention Score)超过同期99%的国际期刊论文。 

  替代计量学指标(Altmetric Attention Score):彩色圈里的数字的可以反映该成果发表后的“社会影响力”和“热门程度”,圈内数字越高,被关注的程度越高。该数据来自于对科研工作进行讨论和传播的平台,包括主流媒体、社交媒体、博客、论坛等。

 

 

 

本文作者:董诗浩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