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版纳植物园考察团访问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环境教育中心

  5月8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主任杨永平应邀率考察团9人访问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杨永平一行前往新加坡动物园、新加坡植物园、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分校、马来西亚林业研究所、马来亚大学Rimba Ilmu植物园、马来西亚Royal Belum保护区、槟城植物园等单位进行调研。杨永平介绍版纳植物园在科学研究、物种保育、科普教育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各调研单位就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人才培养与培训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考察期间,杨永平与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主管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副教务长Christopher Gibbins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此次出访是版纳植物园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深化拓展国际科技合作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版纳植物园以此为契机,主动走出去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加大与东南亚国家之间的项目合作及人员交流力度,推动双边和多边科教合作,服务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和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

  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是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海外直属校区之一;新加坡植物园、槟城植物园等热带植物园历史悠久,在园艺展示、物种保育、科普教育等方面经验丰富;马来西亚林业研究所在森林资源开发与利用、科研成果转化、雨林恢复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显著;马来亚大学Rimba Ilmu雨林植物园模仿热带雨林花园概念建立,在药用及经济物种展示与利用方面独具特色。

与新加坡植物园座谈

在马来亚大学Rimba Ilmu雨林植物园考察

在槟城植物园考察

 

 

 

 

 

本文作者:夏雪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