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中国龙脑香科植物保护倡议书》发起和签署

发布时间:2023-07-24
来源:综合保护中心

  7月21日,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主办的珍稀物种龙脑香科植物保护科技合作会议上,版纳植物园、云南大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云南黄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云南金平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云南铜壁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江城县林业和草原局、麻栗坡县林业和草原局、文山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9家单位共同发起和签署《中国龙脑香科植物保护倡议书》,呼吁全国科技人员、自然保护地工作者、社会人士等共同努力加强我国龙脑香科植物保护,积极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1-2030)等纲领性文件,奋力推进龙脑香科植物的就地保护与迁地保护工作。

  倡议内容如下:

  1.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积极参与龙脑香科植物的保护与研究工作。

  2.严格遵守国内法律法规,拒绝非法盗采,杜绝非法买卖,发现相关非法行为,积极向当地主管部门举报。

  3.积极推进珍稀濒危植物龙脑香科物种收集保藏与评价、利用工作,制定科学的保护策略。

  4.加强科技合作,推动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实现龙脑香科植物的高质量保护。

  5.关注并积极响应龙脑香科植物保护行动,积极宣传龙脑香科植物保护的重要性,提升龙脑香科植物的公众保护意识。

《中国龙脑香科植物保护倡议书》

本文作者:崔晴岚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