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老挝农林部访问版纳植物园并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8-17
来源:东南亚中心

  8月13日至16日,老挝农业与林业部(简称“老挝农林部”)生物技术与生态研究所所长Keovivone OUTTHACHAK、监察司司长Phouangphet POUVANG、国际合作局副局长Soulaphone INTHAVONG等一行14人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简称“版纳植物园”)。

  座谈会上,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甘烦远对老挝农林部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自2017年版纳植物园和老挝生物技术与生态研究所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在万象建立了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简称“东南亚中心”)老挝办公室,开展了4次联合科考和大量人才培养、能力建设等工作。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开启中老科教合作新篇章。

  Keovivone OUTTHACHAK对版纳植物园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开展的合作给与高度肯定,表示将继续秉持“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中老四好精神,推进合作的开展,为构建良好的中老合作伙伴关系贡献力量。

  老挝生物技术与生态研究所生态中心副主任Kinnalone PHOMMASACK与东南亚中心办公室主任李仁,分别介绍了老挝农林部、生物技术与生态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版纳植物园、东南亚中心等开展的有关工作。

  甘烦远与Keovivone OUTTHACHAK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代表就加强中老生物多样性调查和保护、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共同申报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访问期间,老挝农林部代表还实地考察了园区科研科普设施和云南西双版纳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补蚌工作站。

会议现场

签署合作备忘录

考察热带雨林民族文化博物馆

参会人员合影

 

本文作者:易晓燕 李仁 摄影:丁洪波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