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Integrative Conservation期刊编委会年会暨保护生物学公开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24
来源:科技信息中心

  1月19日至20日,Integrative Conservation(《综合保护》,以下简称“IC”)期刊编委会年会暨保护生物学公开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18位来自卢旺达大学、香港大学、马来西亚诺丁汉大学等机构和版纳植物园的编委参加年会,数百位来自世界各地和版纳植物园的科研人员参加公开研讨会,直播平台点击率超过2000次。

  本次年会是IC创刊以来第一次的线下编委会会议。年会回顾和评估了2022年至2023年的工作进展,听取并审定了2024年发展规划。

  园主任、IC共同主编杨永平为编委会年会致欢迎辞,共同主编Ahimsa Campos-Arceiz介绍IC的发展情况,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合作出版商Wiley的出版经理高艳利介绍IC的出版及与出版商合作情况。编委委员代表、教授张知彬和Beth Kaplin为期刊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年会交流环节由研究员Harald Schneider主持,墨西哥大学教授Rodrigo Medellin、昆士兰大学研究人员Tatsuya Amano,香港大学副教授Alice Hughes、马来西亚诺丁汉大学助理教授Alison Wee等编委就IC所面临的挑战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共同主编李彬彬作总结讲话。

  会议期间,编委会委员代表还就保护生物学主题作相关报告,并以“How can a new academic journal better serve the conservation community?”为题开展深入讨论。

编委会年会

会议合影

 

本文作者:朱聿霏 摄影:杨森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