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版纳生态站完成弹性平台植树位点定位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7
来源:森林生态室

  近日,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研究站(以下简称“版纳生态站”)完成版纳植物园热带亚热带树种适应性和生态弹性试验研究平台(以下简称“弹性平台”)植树位点定位工作。该项工作使用全站仪和RTK测量仪,耗时一个多月,目前已完成4m×4m点位的打点定位、PVC管安放、点位数据处理和点位图绘制等,总打点数3000多个,打点面积约8公顷。

  该弹性平台在是版纳植物园十四五规划重要方向之一,在版纳生态站、元江干热河谷生态站和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进行建设,涉及热带森林、热带干热河谷、亚热带森林三种典型地带性植被,后续将用于开展树种适应性和生态弹性试验,对预防和预测森林衰退和死亡以及生态恢复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广大科研人员进行热带森林、热带干热河谷、亚热带森林相关研究提供重要平台支撑。

工作人员野外作业

4m×4m点位图(版纳生态站)

4m×4m点位图(元江生态站)

4m×4m点位图(哀牢山生态站)

 

本文作者:卢华正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