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古生态研究组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4-13
来源:森林生态室

  4月9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古生态研究组在北京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系统与全球变化”专项“白垩纪-古近纪深部碳循环与热室地球演变”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中国科学院院士郭正堂、吴福元、沈树忠等10位专家受邀到会指导。

  会上,项目和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项目及课题层面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基础、预期成果及后续工作计划进行汇报,课题骨干成员详细介绍各自研究实施计划。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对推动地球系统科学发展的重要意义,并针对关键科学问题、技术手段难点、项目组织管理等具体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该项目由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牵头承担,联合版纳植物园、河海大学、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单位,围绕热室期的地球多圈层相互作用开展协同攻关。古生态研究组为课题三“热室地球植被、植物多样性与生态响应”的牵头团队,旨在围绕青藏高原及其邻区的白垩纪至古近纪植物群开展深入研究,并结合现代温室控制实验,认识热室期陆地生态系统的演化过程及其驱动机制。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等有关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和课题骨干成员等60余人参会。

古生态研究组作汇报

合影

 

本文作者:苏涛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