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版纳植物园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园团委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版纳植物园广大团员青年奋发有为,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版纳植物园委员会(以下简称园团委)开展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 弘扬科学家精神 勇担新时代重任”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

  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5月4日下午,园团委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 弘扬科学家精神 勇担新时代重任”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暨五四青年座谈会,园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与全园广大科研、管理、业务和支撑青年面对面,听青年人的心声,交流青年思政工作。

  园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会议,园主任杨永平以“为学无他,争千秋勿争一日:吴征镒院士的为学与为人“为题为广大青年作主题团课报告,通过吴征镒院士的故事引导青年如何做人和做学问;园副主任星耀武结合院“基础研究十条“,与广大青年交流如何履行好新时期科学院科研人员的新使命。

  来自科研、业务和在读研究生的青年榜样代表董诗浩、张馨文、王文广分别分享科研、学习和物种保育工作及个人成长体会。杨永平鼓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并强调版纳植物园要打造最适合青年人成长的人文环境。

  表彰五四青年榜样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园团委遴选表彰了10位版纳植物园2023年度 “五四青年榜样”。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黎廷宇在五四青年座谈会上宣读表彰决定和受表彰人员名单,并向受表彰人员表示祝贺。

  老一辈科学家寄语青年

  为更好地引领广大青年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园团委特邀版纳植物园6位老一辈科学家代表寄语广大青年,推出4期“老一辈科学家寄语青年·五四专题”宣传视频,杨永平、化学生态研究组研究员谭垦、动植物关系研究组研究员陈进、全球变化研究组研究员张一平、古生态研究组研究员周浙昆、植物多样性与保护研究组研究员朱华结合自己的科研和成长经历,为青年人成长成才提出建议和指导。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2023年五四青年榜样名单

老一辈科学家寄语青年系列

本文作者:李晓洁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