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版纳植物园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党委办公室

  5月7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并举行第一期集中学习。园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此次读书班为期7天,结合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现场教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为保证学习效果,园党委安排制定读书班学习计划,由班子成员轮流领学必读书目的重点篇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开班式上,党委书记甘烦远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读书班第一期集中学习的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容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关于“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和“守纪律,讲规矩”的内容精读,以及《习近平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班子成员通过认真读原文,深入领悟,结合工作实际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集中学习

本文作者:李晓洁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