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杨永平参加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第54届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CNICIMOD云南办公室

  5月20日至25日,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第54届理事会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召开。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委员会(CNICIMOD)副主席、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杨永平代表CNICIMOD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参会,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研究员董麒,CNICIMOD秘书处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苏立君以观察员身份列席会议。理事会由孟加拉国家理事、吉大港丘陵区事务部常务副部长摩萨马特·哈米达·贝古姆(Mosammat Hamida Begum),ICIMOD独立理事、前不丹王国总理利翁波·肯赞·多吉(Lyonpo Kinzang Dorji)共同主持。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ICIMOD 2030年度战略》(Strategy 2030)、《ICIMOD第五期行动计划》(MTAP V,2023-2026)、《ICIMOD 2024年度工作计划与年度预算草案》(Draft Annual Plan and Budget 2024)、《ICIMOD 2022年度审计报告与管理制度》(Audit Report 2022)等文件,选举中国成为新一任财务委员会成员国之一,选举通过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吴宁为ICIMOD独立理事。

  杨永平代表中方发言。他表示,中国高度赞赏ICIMOD克服疫情影响在促进兴都库什-喜马拉雅(HKH)区域发展、加强区域合作和推动跨境保护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面对气候危机和生物多样性危机等全球共性挑战,中国致力于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深化和拓展平等、开放、合作的全球伙伴关系。CNICIMOD呼吁ICIMOD八个成员国共同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携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落实《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CNICIMOD支持ICIMOD充分发挥区域内成员国优势,推动成员国之间建立互利和谐信任的伙伴关系。CNICIMOD将始终站在开放合作一边,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ICIMOD新战略和行动计划的实施,为构建和平、稳定和发展的HKH地区贡献中国力量。

  ICIMOD主任佩玛·嘉措(Pema Gyamtsho)、副主任伊莎贝拉·科克里尔(Izabella Koziell),来自成员国的国家理事、独立理事、国际资助团体,ICIMOD有关部门负责人,CNICIMOD秘书处和云南办公室等5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本文作者:庄玉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