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密歇根大学教授Timothy Y. James教授来园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26
来源:版纳生态站

  6月20日至24日,应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以下简称“版纳生态站”)的邀请,国际真菌研究领域领军学者、密歇根大学教授Timothy Y. James到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考察交流,拟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编写版纳植物园及周边大型真菌图册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园期间,Timothy Y. James在版纳生态站的协助下开展野外采样,并在XTBG Special Seminar上作题为《人类世背景下真菌散布的驱动因素》的学术报告,与线上线下听众进行讨论交流。

  Timothy Y. James,密歇根大学生态和进化生物学系教授,2003年毕业于美国杜克大学,获博士学位。其研究方向包括从最基础的真菌多样性、系统学和生态学,到前沿性的真菌群体遗传学和进化基因组学等,相关研究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Science、PNAS、Current Bi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

 

报告现场

野外采样

 

本文作者:金楠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