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版纳生态站入选首批国家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版纳生态站

  11月24日,生态环境部向社会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名单,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研究站(以下简称“版纳生态站”)成功入选。

  此次遴选共有来自生态环境系统、中国科学院相关单位、地方高校和科研院所等近200个单位参加,最终55个综合站入选,其中生态环境部门牵头的33个,中国科学院牵头的17个,其他单位牵头的5个,涵盖森林、湿地、草地、荒漠、海洋、城市、农田等主要生态系统类型,覆盖我国44个生态保护监管重点区域,以及其他重要生态区域和人类活动强度大的城市群。

  综合站是全国生态质量监测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国生态质量监督监测与评价工作中发挥“控制性”作用,主要任务是“样地监测、积累数据;天地一体、地面验证;发现问题、服务监管;专题研究、培养人才”。版纳生态站将以此为契机,加强综合站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生态质量监督监测,支撑服务生态保护修复监管。

 

本文作者:李静超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