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资源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7
来源:植物资源室

  11月24日,中国科学院热带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资源室”)组织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资源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园领导、嘉宾及全室职工、博士后、研究生等80余人参会。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杨永平致欢迎辞。他介绍了版纳植物园资源植物研究历史,同时感谢各位专家为资源室的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资源室的发展更上一层楼。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郝小江在致辞中对资源室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资源室充分发挥特色资源优势,聚焦热带资源植物可持续利用,取得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

  会上,资源室主任、研究员徐鹏汇报该室三年来的工作情况。资源室副主任、研究员陈江华,研究员孙桂玲和研究员张玉梅分别以“豆科植物复叶发育的分子机制研究”、“基于时空组学的橡胶树乳管分化机制研究”和“热带降糖药用植物资源的挖掘与利用”为题汇报有关研究工作进展。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员番兴明,研究员罗杰和研究员侯兴亮作题为“玉米杂种优势利用及种业挀兴”、“Variation in plant metabolism - from single genes to gene clusters”、“多倍体作物甘薯重要性状遗传机理研究的探索”的学术报告分享。

  在学术委员会咨询讨论会中,与会专家就实验室研究方向定位,项目合作和申请,重大成果产出,运行管理机制,实验室考核评价等问题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园副主任权锐昌致闭幕词,希望资源室以各位专家提供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指导,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凝练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加强科研合作,争取做出更多成绩。

会议现场

合影

 

 

本文作者:杨俊林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